小草

每一天睁开眼睛,想到的就是下个月我人应该在哪里?
有时想着想着,我会不知觉的想我决定留在槟城到底是对还是错?

一开始,发生了些让我不愉快的事情,搞到我简直不想再留在槟城。
再后来,我看到我某些大学朋友都选择呆在槟城,又再让我心动了。

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已离开了这里,有些朋友是一辈子都不会再见面了。
虽然,同时也会有很多的朋友回去kl发展,
可是.....实不相瞒,我不觉得我和去kl发展的朋友会很合得来。

在槟城混了3年,我除了认识到一大班的朋友,
我也在这里感受到少有的社会温暖。

在这里,当我在大街上走走,
路边小贩会叮咛我要我小心我的包包;

在这里,当我一直光顾同一个食物档子,
该老板/老板娘都会认得我甚至会和我家常闲话一番;

在这里,我可以活在科技的尖端下,
同时依然可以触摸到上一代留下来的痕迹。

3年,令我对这里产生了眷恋。

可是我这株小草,三年来都是在温室里长大,
现在就要被移植艳阳下,就已经快要承担不起很多的考验。

找不到落脚点,一切免谈;
要停留在这,就会对父母自私了;
与这里的朋友嬉戏时,却会牵挂着另一厢的朋友;
最残忍的是,一个人生活,就会粘上浑身铜臭味。

人在成长,就会面临很多选择,
选择的同时,你会学会取舍。

取舍取舍,
取了,也要舍了。

孤独孤独,
孤单了,就会独立了。

但愿,一切安康,喜乐。

Comments

  1. 槟城,确实是一个让人留恋的地方,我也不舍得槟城啊...

    既然你选择留在槟城了,就要好好找到自己要的生活啊,加油加油,相信你一定可以很独立的...^^

    -喜^^

    ReplyDelete
  2. 喜:对咯,所以就有

    取舍取舍,
    取了,也要舍了。

    孤独孤独,
    孤单了,就会独立了。

    这一番的见解咯。
    感觉好惨。

    ReplyDelete
  3. xiu yang:i just can say, thanks for passed by.
    =.=lll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