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了....................肿了!!!

每年一次的端午节又来了~~~~
马来西亚人想到的除了粽子,还是粽子。
除了偶尔出来客串的龙舟,基本上端午节每个人想到的还是只有粽子了。

不过其实我看其他地方过端午节时,还会有菱角可以吃(老实说还挺想吃吃看到底是什么滋味),
有些人还会在端午节时的十二时立鸡蛋,据说这是除了立春以外,另一个可以把鸡蛋立起来的时候。
可惜呀可惜,现在冰箱里没有我自己买的鸡蛋,不然我会拿来玩一玩的。

说到粽子,历年来除了家里有白事不能有任何庆祝以外,
妈妈都会亲自下厨包裹粽子,然后让整个厨房飘着粽子香,惹来我们这些瓜口水流满地。
以前还小,什么都帮不上忙,只能帮忙吃。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几个孝顺的女儿”,总免不了被妈妈抓进厨房帮忙。
一开始时,妈妈总是一直骂一直骂,等到我们越来越年长了,女儿一个一个不中留了,妈妈才甘愿收起口来,好好的和我们家常聊天。呵呵~~~妈妈也开始觉得寂寞了哦?

说到自家粽子,除了在中学时期有过6年的时间没有得吃以外,基本上该吃的分量,是没有少吃的,就算来到了大学错过了,回到家妈妈还是会再包粽子给我吃的。
可惜的是,自从开始工作了以后,假期少了,粽子的分量也就少了。
今年就算妈妈打电话给我要我回家,可是忙碌的六月份,令我回不到家啊~~~

可惜呀可惜,妈妈牌好吃的粽子,就这样的拿去祭我哥哥的五藏六腑了,到最后变成一坨“无路用”的屎~~~~~

呵呵,说到自家式的粽子,也许我天生傻得有剩,所以天公特别疼我,工作后每年,我都会收到免费自制的粽子。

去年,因为我常光顾一家有机餐馆,餐馆的主厨和贴心的在端午节时,送了我一粒“有机粽子”,虽然比起一般的粽子是来得淡而无味了些,可是主厨的心意,是满满的受到了。
加上还有我朋友给我两粒“家里有多的粽子”,呵呵~~~去年我还真是超有福气的~~~

去年有福气,今年当然也不例外了。前天同事兼朋友突然问我要不要她家里包的粽子,可能不是很好吃,可是要不要?呵呵~~有得吃还不要吗?结果昨天我就收到了两粒热腾腾的爱心粽子~~~~

除了朋友给的两粒粽子外,其实当我在素食馆用膳时,看到他们又售卖粽子,我就嘴馋的买了一粒素肉粽来吃,本以为素食馆的粽子,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可是真的令我很失望呀~~~整粒粽子,除了味精黑酱油以外,我根本就尝不到其他的味道,真的是可怜了我的舌头。

还好还有两粒爱心粽,安慰了我的舌头和胃~~~~明天就要吃掉剩余的最后一粒了,好舍不得呀~~~~

当然,爱心粽吃多了,肚皮也肿了~~~~动手术后的3个礼拜没有运动,赘肉出来了~~~~罪过啊~~~


















今年收到超好吃的爱心粽~~~~~

Comments

  1. 哈哈哈,一年一次而已嘛!!!最多吃了努力一些做运动咯!

    我家有裹素粽,听你那么说,那我家裹的粽子比这素食馆还更好咯!!嘻嘻嘻。。。。。你也是素食者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是素食者,只是前陣子有機會接觸到有機餐,所以才開始有吃素而已。並不是全素,很多時候還是有吃肉的。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