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已经很多次了,
每次当我走着路回我位在高山的房间时,
我都会打从心底浮现出一股酸溜溜的孤独感。

一年前,
走着同样的路的我,
路面上,映着的,不是我一个人孤单单的影子,
而是两男两女在嘻嘻哈哈打闹着的影子。

一年内,发生了很多事。。
先是我们四个人之中,两个男生决定要搬出去;
再来就是其中一个男生,做了对不起我们友情的事;
接下来,就是爱苗在我们之间的其中两个男女心中发芽;
接着,新学期的开始,我就这样的,变成自己一个人留在校园里继续住下去,
因为本来和我一起留下的女生,和她爱的人一起住了。

他们一起搬出去的开始到结束,是那么的一气呵成,顺理成章,
而我,一句也没吭过,因为,我没有我的立场出声。
结果,我就这样的被遗留下来,遗留在一条漫漫的长路。。。

虽然,在被遗留下来的刚开始,我是那么的不习惯,因为在同时我也被另一个人一并的遗留了。
伤心,难过,不谅解,愤怒。。。。
到现在的释怀,接受,用另一个角度去看这个世界,
再看看现在在路面上孤零零的一个人影,
其实,孤单,并不可怕也不寂寞,
重要的是我如何去看待它。

一个人以后,我不再需要隐瞒我真实的情绪,
一个人以后,我不再需要等待和匆忙,
一个人以后,我可以随意的放慢或加快我自己的脚步,
一个人以后,我学会了如何去观察我一直忽略的周围,
一个人以后,我学会了他们所学不到的东西。

虽然,我一直很想再为孤单的影子,添多一个伴,
可是,我不想随随便便的。
因为,我希望下一个陪我走的影子,
可以陪我很久,很久。。。

希望,下一个影子,不会在丢下我。
不管,下一个影子,在我心里是什么地位,我也不想再被留下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