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不单身。

近来,看到身边的朋友有几个都是在蜜运当中。
有几个是已经在一起有一段时间的了,
有些则是刚刚开始,也有的还在试验期当中。

当然,我还是什么都没有。
今晚,就这样突然的有感而发。

当我们还是十多岁时,
看到朋友恋爱了,
十多岁的小毛头就只会在心里羡慕,
有的会开始想像朋友一样,
身边拖着一个。
可是,当时的我们不会心急,
常会想我们还年轻,终会遇到对的人。

这时候的我们,
在朋友聚会时,
如果约到某人为了要陪另一半而不能出席,
我们会嘲笑他们,
说他们没义气。

当我们来到二十多岁了,
进了大学,即将毕业了,
有些就会开始着急,
因为认为现在不找,
以后工作了会更难找,
又或是工作上遇到的不会像在求学时代遇到的这样单纯。
可有些会想,
求学时代的,思想还不成熟,
还是等到工作了才找。

这时候的我们,
朋友约出来见面时,
很多会退三退四,
就是为了要陪另一半,
甚至有些早婚的,
会告诉你今晚大儿子生病了,
明晚要陪二儿子温习功课。
单身的人,
就只能摸摸鼻子,
自行搞个单身聚会。

当我们来到了三十岁,
朋友之间,
嫁的都嫁了,
娶的都娶了,
剩下的就会开始着急了,
还想找个伴的,就会紧张的在那里物色对象,
已经想清楚的,
就会打定主意做个钻石王老五,
不然就是当个单身女郎。

这时,朋友要约出来,
都还要桥时间桥到半死。
到最后,还有可能给你随时放飞机。

到了四十多岁,
能嫁的已经嫁了,
不能嫁的就不会在想了,
反而是还没娶的,
随时分分钟给他娶个美娇娘,
四十多岁才告诉你他喜获麟儿。

这时,朋友间应该也都已经断到七七八八了,
剩下的,都是真正最知心,
也可能是共患难过的朋友。


不是我开始老了,
而是今晚突然有感而发,
想到近来要找朋友都有点难,
不然就是开始发现朋友不能理解为什么我做出的决定。

有时想想,
是不是,要找到一个能了解你的人是如此的难?
是不是,要找到一个能支持你的人是如此的难?
很多人会说,
不是难不难,
只是缘分还没到罢了。
当缘分到时,
一切都会变得很自然,也很快的。

最近,真的很难和朋友分享心灵上的东西。
开始发现,为什么身边的朋友不能了解我在做些什么,
有时候,自身的喜悦难过到底要和谁分享他人才会懂?
懂了,会为我开心吗,会为我难过吗?

有时候,搞到自己要向刚认识的朋友吐苦水,
因为就算向自己熟悉的吐苦水,
得到的,反而是需要自己再自行向他们解释为什么。

可是,刚认识的朋友,也是有一定的困难。
讲太多,人家也许会误会你为什么和你不熟,
你又会和我说这么多心事,难道有其他的意思?
可不说,憋在心里自己又难受。

也许,单身并没什么,
也许自己会觉得寂寞些,孤单些,
外加一些什么东西都要憋在心底。

不单身,就是自己找到心灵上的伴侣,
可以有个人分享喜悦痛苦,
把快乐散播出去,痛苦与他人一起分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