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衡——发展

我从不否认,我是一个很能吃的人。
也许是因为从小就被妈妈喂到大(也没很大啦,只是从中学开始就乱乱吃了),
也可能是因为参加了饥饿30营后,我本人就更加不能浪费食物了。
想当然,我的身材从来和瘦是划不上等号的。


从小到大,被训练成有什么就要吃什么,
可是当长大后,自己开始有的选择要吃些什么时,
就开始挑食了。

第一样我不吃的东西:芋头!
这样东西本来我还能吃的,
可是就是因为有一天,
我被我妈妈逼着吃下一碗芋头糖水后,
从此,我就不是很能够吃芋头了,
因为吃了后会口腔发痒。

第二样我不吃的东西:竹荀!
这样不是因为我对它过敏,而是因为它太臭了!!!
不要为我为什么,我就是觉得它有一股臭味。
无论我妈妈怎样煮它,我还是可以尝到一股味道,
所以我决定我不要吃它!

第三样我不吃的东西:................
我不懂也,基本上能吃的都会吃,
只是看本身要不要吃。

像是炸过很久的鱼,本人是很讨厌它的鱼腥味,我能不要吃就不要吃。
可是如果是每晚吃到最后,就一定会把那只鱼干掉,
因为我知道如果没吃完,一定是留到明天妈妈吃的。
为人子女,就孝顺点,吃掉它吧。

所以说咯,本人是很难瘦的。
可是这不代表我没瘦过,好不好。

在中六的那年,与我当时的男朋友在一起后,
我变得很在意自己的身材,因为曾经被讲过:丽莹,你比他大只咧。
试问下,天底下有几个女生能够忍受这样的批评??
就算有那人也不是我!!

可是我也没有很可以得去瘦身啦~~
只是在中六毕业后,开始了忙碌的临教生涯,
我竟然意外的瘦了下来。
那还是第一次我被人讲我变瘦了~~真的高兴死我。

来到大学,第一学期的开始,
远在他乡,才第一次知道父母要养我的大胃口到底是几难。
每天省吃俭用下,自然的也会在瘦下来咯,尤其是到了第二学期,简直是变态的瘦。
可是这也不是我最瘦的巅峰时期。

真正最瘦的时候,是第一年的大放假。
那时和男友分了手,才尝试到食不知味,夜夜睡不着觉的滋味。
加上当时又忙着做survey,人自然的更瘦了。

可是,现在的我早就已经忘记什么是食不知味咯~~
大学第三年,爸爸特地让我驾车上来大学用。
有了自己的交通,你觉得我还会每天省吃俭用吗?

我当然是每天去吃华人餐,
每天用车代步,
自然的.....

我又再向衡发展了。

不过老实说,
来到大学真的是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有那种,不爱吃肉,觉得肉很臭的人;
有那种,讲自己什么都能吃的人,可是不能忍受连续两天吃一样食物的人;
有那种,每一餐一定要吃到肉的人,可怜每天为他煮饭的人;
有那种,和我一样什么都吃的人,却又不会自己煮的人;
也有那种,我刚认识的:看到肉的血管会觉得恶心而选择不吃肉的人。
奇怪咧~~

如果说,爱美是女人一生的任务,
我想,我情愿。
所以,我也要努力的运动了。

ps:运动的同时,我是不会放弃美食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