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这样看我吗?

从五月的刚毕业,
再到五月中的待业中,
到现在我已经开始做工有5天了。

很多事情在同一个时间发生与进行,
很多时候,
上一个小时我还可以在槟岛逛购物广场,
下个小时我会在回巴生的路途。

在两个城市里不停的穿梭,
还没厌倦的我或许还不觉得累,
如果等到某一天,我累了,
到时候我是会继续留在槟城,
还是会回去巴生?
这种非常遥远又模糊的问题,
我就交给未来的我决定。

来到新的环境,
面对新的人,他们总是会问不同的问题。
可是通常最常问的都是为什么你会选择槟城?

无可否认,一个中马人跑到北马生活很奇怪。
可是,在这里求学的三年,
我真的爱上这个东方之珠。
当然,若你不在我的位子想,不会懂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想当然,很多人会觉得我是在这里有了男人,才会选择留下来。
当然,如果能我会赏他们几颗白眼,
可是,我明白这就是常人会套在我身上的stereotype,
因为换成是我,我或许也会这样看别人。

可是,20岁时的我,没有为了当时的男友而选择靠近的大学,
同样的,23岁的我,也不会为了一个还没出现的男人留在一个不全然熟悉的城市。

我的人生,一定要套上一个男人,才是完整吗?
那么,不管未来哪个男人出现,他都比不上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男人:
我的爸爸

如果说,我未来的老公,
我会希望他像我的爸爸。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