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或朋友。


其实有时候想想,为什么,人家总是说,当朋友好过当情人。
可能,我们知道朋友怎样都好,到最后都会原谅彼此,同时,我们也不会放很高的期望在朋友身上。
你说对吗?

我们被朋友放过几次的飞机?
可否有被朋友背叛过?
可否有批评过朋友?
可否有亏待过朋友?

我们应该都经历过以上的事情吧。

可是为什么到最后朋友还是朋友?

也许是因为我们都选择原谅对方;
也许是因为我们知道朋友都会犯错;

可是我觉得是因为我们没有把朋友看得太重,
重到不能原谅他们所犯的错误,
重到总是希望能对对方很好,好到一个不行的。

而,我们接受,朋友也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一个会犯错,需要我们原谅的人。

情侣,就不能这样吗?

你会犯错,我也会犯错。

此刻,也许你一直觉得是你自己不够好,
可是,也是是我自己的问题而我把所有的错都推在你的身上呢?

我们是因为在当朋友的时候,有那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感觉,后来因为我们勇敢地走在一起,其实,继续抱持那种朋友的感觉不好吗?

我们都不是100分的男女朋友,
我们都需要一起面对一起成长。

如果在成长的时候,也把现实加进来,不是更好吗?

现实,让我们不能时常腻在一起;
现实,也让我们有疲累的时候;
现实,让我们有很多心力不从的时刻;

如果现在我们不能度过这些现实,我们永远都只会停留在梦幻的时候,这样当不得已要面对现实的时候,感情还会长久吗?

以上看起来,好像很假,可是,我真的希望我们会有那种像朋友一样的相处方法,可是,又比朋友来点不同。

毕竟,朋友不会拥抱到很紧;
朋友不会亲吻彼此;
朋友不会很多时候都想到彼此;(我知道这很难)
朋友不会一直无条件地对你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标准)

当个像朋友的情侣,不是更好吗?

每个人都要有个人空间,也许是你要的大一些,我要的小一些,这要花时间来慢慢调适吧。

两个人要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我们慢慢学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