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下去,还是坐着,就好?

最近,尤其是这几天,我总会有那种打开房间窗口铁花,然后往外跳出去的想法。

不要太惊讶,其实,自从我和现在这一任男朋友在一起后,我时不时都会有这种念头,老实说,我自己也蛮惊讶的。。。

今天,去了乔治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的面试,面试时,提到了我曾访问过的师傅,当中,我提到了一位对我很亲切的师傅。

这个师傅,对我总是很客气,不会恶言相对,也任由我坐在那里看他制作手工。当然,师傅很好的有和我闲聊。

聊着聊着,突然,他向我提到,其实他有个儿子,可是他儿子就在13岁时,自己选择从住家高楼,跳了下来。

当我问道为什么时,师傅只能说:“不知道”。 当时,我听了,就只有心酸。如今,回想起来,却有令一番领悟。

我不知道师傅的儿子为什么会跳下去,我想,没多少人知道。他很勇敢,选择以跳,来结束生命,这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做出的决定。而我们这些留下来的人,心里面,有的是难过与遗憾。

我不知道,师傅是如何走出丧子的悲痛,也不知道他是如何还能这么坚强的和我说出这段过往,可是真的很感恩他当时告诉我,因为现下的我才会在有了跳下去的念头时,脑海中会浮现出师傅悲痛坚强的脸。

想到师傅的脸,就会想到我爸爸的脸。如果,我就这么一跳,我的父母亲知道了,他们又如何能接受呢?

大学生涯选择在槟城度过了,过后也选择继续留在这里生活,父母心中的不舍,我真的不敢去想象。如果我还选择跳下去,我会为他们,带来多大的伤害呢?而我,舍得吗?

我不舍,就如同他们对我们一般的不舍。我爱我爸爸妈妈,就如同他们爱我们一般。也许,他们会让自己受伤害,也许是不小心的,也许是不想的,可是他们没想过要让自己的孩子受伤害,所以我们怎样,都要好好地,健康的,快乐的活着。

我会好好地,我会好好地坐在窗边,看着窗外的风景,就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