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義

完美主義很磨人,可是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大學時期認識了一個有小小強迫症的朋友,連帶的影響了她身邊的人,包括我。
她的強迫症其實真的只是小小的,像是:-

1)桌上的東西一定要擺放得整整齊齊的
2)泊車一定要準準的停在格子內,不能歪
3)看到傾斜的物件總是會忍不住把它擺直

等等等.........
都是些與審美觀和整潔有關的東西,她都會盡量做到符合自己的要求。而我們這些損友,當然是時不時的在鬧她,像是她停好車會說“不能,輪胎在線上,歪了歪了”,或是她把物品擺正後我們會故意的碰歪,常常把她鬧得對我們翻白眼。

可怕的是,我自己發現久而久之,竟然也開始和她一樣,開始有自己的完美主義,像是:-

1)可以不常打掃衛生,可是一旦打掃就一定要做到一塵不染的地步。
2)對於廚房的整潔,一定要做到百分百。
3)看到東西雜亂的擺放一堆,只要忍不住了就會丟丟丟。

以上看來我好像是一個很愛整潔的女生,其實也不算是,只要還在我的忍受範圍內,我就可以和“雜亂”相安無事的過日子,可是只要一過了極限,我就會整個大暴走的~~

一開始,會覺得“好累啊~~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的做這些東西”
可是每次當我做完整潔以後,那種打從心底油生出來的滿足感,令我一直都有大暴走衝動。

所以某一天,如果當我開了一家清潔公司,請你們不要覺得驚訝,那很有可能是我的完美主義去到更高的境界,而我的生活已不能夠讓我暴走,而選擇去別人家暴走😂😂😂

<完美主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