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分贝人生》观后感


我很少看去电影院看电影
除了觉得在电影院内会遇到很多我不大能忍受的事情(周围的人在说话、旁边的人脱鞋后的脚臭味、一大堆乱七八糟的食物味.....等等等)
另外也是有时很难找到能陪自己看戏的人(虽然说我也很长自己一个人看戏)
可是,当我压力超大,或是真的有一部我超想看的电影,我还是会进戏院的,
就像这部《分贝人生》

《分贝人生》,其实也可以读为《贫人生》
电影是由陈胜吉执导,由张艾嘉、陈泽耀等主演
是讲述生长在马来西亚城市贫困区的阿强因一场交通意外失去了妹妹
因生活的贫困衍生出来的压力进而造就社会问题。

还没看这部戏之前
就看到很多人的观后感
沉重的剧情、没有配乐的整部戏...等等等
其实我还蛮担心我会不会不能接受这一类的电影
可是事实上我是想太多了

电影一气呵成的拍摄手法
看着那些熟悉的场景
演员们自然的演技
我几乎感觉不到是演戏
而是真实的生活纪录片


阿强为了家人而努力找生计
妈妈患病却依然守着自己心里爱的人
妹妹纯真可爱的表情
朋友们的两肋插刀
还有意外的发生
妹妹死后而衍生出来的压力
看着演员们在银幕里痛苦的挣扎
这些我不曾真正经历过的生活
可是我却知道它真实的发生在我的身边

贫穷,没有一个人想要
可是当贫穷找上你时
你得花多少的努力才能摆脱它?

19岁,很多人还在父母的庇佑下进入象牙塔求学
而阿强却需要撑起一头家
照顾一个精神病患的妈妈,还有一个年幼的妹妹
在这种状况下,很多人会自暴自弃、把坏情绪发泄在家人身上
可是阿强可甚少有这样的情况
他依然会苦中作乐
依然会记得家人的生日
依然会好好的照顾妈妈妹妹
他无奈,可是却尽量为家人做到最好的
这些这些,有多少个人做得到?

如果你们有机会的话
可以去看一看这部电影
不要嫌弃他的沉闷
用心地去感受电影里的每个情绪所带给你的感官吧

<分贝人生>
面子书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movieshuttlelife/?ref=br_rs



Comments